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致宝贝女儿的一封信

2020-02-20 10:30:3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冯小明

湘婷:

爸爸今天没有和你面对面的沟通,而是采取写信的方式和你一起探讨。在我的记忆里一路上都很成功,学习很自觉,听话乖巧,你是上帝送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今天的沟通是心与心无距离的沟通,老爸今天是作为朋友和你交流。

爸爸惊闻你在此次期未考试失利,心里很难受。爸爸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你,我相信你肯定很难受。人生的道路很漫长,有成功有失利,这都很正常。但是我们要分析导致今天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是自己基础差?资质不如别人?还是主观上学习不努力?学习方法存在问题?自己要好好分析,认真查找原因。我早说过,初二很关键,如果你掉下来了,可能永远也赶不上了,人生的道路你就失去了与同龄人竞争的条件。

爸爸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我认为你吃苦精神不强,从考前就可以看出来,该睡懒觉就睡,没有紧迫感。平时你用妈妈手机用得很多,爸爸不知道你还有看小说习惯没有,但你拿妈妈手机直接抄答案,完成老师任务,这种做法很不好,虽然平时骗过了老师和你妈,但最终成绩出来说明一切。抄答案不会有自己思考,也不知道自己掌握没掌握,数学就是要多做题目,适当进行题海战术,物理也是。你抄答案快速完成,平时又睡懒觉,或者睡懒觉去了,做作业的时间又不能保证。

湘婷,我们家的条件说好不好,说差不差,其实未来要靠你自己去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未来是一个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你要思考怎么去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如果你要过上受人尊重,在社会上有地位的生活,那就只能靠自己。人应该趁着自己年轻,多去拼搏、努力、奋斗,只有这样才不会让自己老来懊悔。古人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机会总是留给那些奋斗有准备的人。你自己好好思考吧,下一步该如何走?

孩子你已经14岁了,该谋划自己的未来了。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你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无论你在路上遇到多少困难,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爸爸妈妈永远爱你、支持你,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祝女儿平安、幸福、快乐,美好的明天在等着你!

爸 爸

2020年1月10 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