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人间冷暖 —给自己一封信

2020-02-20 10:33:3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姜路帆

那一晚,万家灯火闹春桥;那一晚,共庆新年笑语哗;可就在那一晚,你傻坐在门口,欲说还休,执手相看手机,竟无语凝噎。独自愁,难将息。

倒数声声天地响,腾星点点世人欢。在这喜庆祥和的时刻,你却独潸然。我没有叫你,因为我知道你沉浸在你的世界。

可是孩子啊,我心疼你,心疼你相思无尽处,尝得人间分离苦,却无处话悲凉。夜,雷填填兮雨冥冥,你,思公子兮徒离忧。

可是孩子啊,我想告诉你,在这人间不仅有海枯石烂的誓言,纸短情长,更有无私奉献的人间大爱。

可是孩子啊,你要相信,所有的困难和挫折都是改变和成长的契机,所有的苦涩皆是幸福的铺垫。生命沿途中有数不尽的坎坷泥泞,但也会有很多看不完的春花秋月。

孩子啊,你不妨看看,看看祖国的山河美景。去体会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的壮阔;去看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大漠风光;去感受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的宁静。

孩子啊,你不妨再看看,当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多少医务工作者奔赴防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多少基层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他们同样是舍小我,顾大我;多少社会爱心人士建言献策、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这些“逆行者”在防疫一线是多么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孩子啊,生活需要你保持热情,勇敢挑战,遵从本心,去体会人间冷暖。

2019年冬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