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同心抗“疫“ 同舟共济丨省委统战部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11:16:14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1.jpg

2月11号,接到通知要作为省委选派防疫联络员下企业的经济处二级调研员叶迪康,二话没说,将刚从老家接到长沙小住的父母双亲当晚送了回去…另一位联络员是干部处二级主任科员郭容志也毫不犹豫接受了任务。

2.jpg

2月12日一早,由这两位同志组成的联络组准时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会议,会后按分配的任务,立即进驻省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指导帮助集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不让疫情防控留纰漏

3.jpg

“开启中央空调,有可能给病毒扩散提供机会,不利于疫情防控,请立即关闭,并向职工做好解释。” 2月17日,联络组在省现代农业产业集团下属的省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办公楼,现场指出存在问题。

现代农业集团有16家一级子公司,职工5000余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管控压力大。联络组落细落小不放过任何隐患,走访检查了现代农业产业集团总部及驻长14家子公司和子公司所属的部分二级单位,对办公楼、食堂、仓库、生产车间、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对体温测量、人员排查、出入管理等重要环节不留空白。同时加强员工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对防疫工作遇到的困难记录在案,有的当场协调联络解决。

“守好公司的大门,也要守好员工的家门。”2月14日,在走访中了解到该集团有一以离退休职工为主的小区,465户,老年人居多,防控工作有风险。联络组不顾错过中午饭点迅速赶到小区,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指导物业加强了防控。

在联络组的督导下,集团党委按照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层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到排查整改落细落小落地。截至目前,集团无新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用心用情助复工

4.jpg

“太感谢了!非常时期,你们送来的口罩,比什么都金贵!”2月19日,面对联络组送来的近5000个口罩,省农业现代产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维由衷地说到。

5.jpg

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联络组的重点工作。当了解到公司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包缺口较大时,联络组联系协调省中医药研究院每天供应到位200人份中药。当了解到企业口罩等防护物资难以为继时,联络组向省防疫领导小组反映,紧急申请口罩……

进驻企业以来,联络组及时与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当好“服务员”,站在企业和职工的角度,及时收集、汇总和帮助企业解决原料供应、物资调运和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目前,该集团复工率达92.3%,重点做好我省的粮食、猪肉、食用油等民生物资的稳产保供,集团存栏生猪23.7万头,冻肉5000余吨,稻谷原粮库存30余万吨,大米库存2100余吨,确保随时调得出,用得上。该集团月报显示,今年1、2月份业绩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00%、320%。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