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小平督导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不获全胜不收兵

2020-02-20 15:20: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360??20200220151954603.jpg

2月18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到芙蓉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抓紧抓实,不能有丝毫松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参加督导。

18日是2020年春运的最后一天。谭小平一行先后来到长株潭汽车站、长沙火车站、长沙汽车东站等地,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对这几处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每到一地,谭小平仔细查看站内消杀防疫工作台账,询问春运期间客流和进出站乘客监测情况。记者看到,长株潭汽车站、汽车东站乘客寥寥,长沙火车站的客流量跟往年同期相比也明显下降。

谭小平指出,汽车站、火车站等场所的防控风险大、工作难度大,特别是目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地农民工返城增多,情况更加复杂。他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切实做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方案,严查严管薄弱环节,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扩散。交通运输企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通过多种渠道增加企业收入、弥补亏损。要运用大数据等手段精准掌握乘客与车辆情况,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不出现任何纰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