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浏阳统一战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0 17:19:01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浏阳市委统战部迅速发出倡议,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共克时艰

他们坚守本职,奉献自我

浏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在不同领域尽职、奉献,将自身力量融汇进全社会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从大年三十开始,民革代表委员们根据所见所思、积极建言献策,报送涉及疫情防治、完善社会管理等多方面建言献策信息40余篇,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作用。

致公党员李明是淮川街道联城社区主任,为减少人员聚集,春节期间,他坚守岗位,对信众进行教育劝导。同时,带领社区干部、发动党员群众,将人员摸排、小区消毒、知识宣讲、卫生整治等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个人捐资1万元为辖区群众购买医用口罩。

服务群众8000余人,义诊100余人次,这是浏阳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苏建斌交出的抗疫成绩单。他还开通了个人微信公众号,为患者进行网络义诊、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教。

疫情发生后,浏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成员、浏阳市紧急救援协会会长朱庆国迅速集结起160余人的疫情防控突击志愿服务队,奋战在抗疫一线。1月24日至2月13日,出动队员2853人次,配合公安交警及其他部门在各大交通要道设置健康监测点;出动宣传车47辆、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8.5万只,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

守望同行

他们心怀大爱,踊跃捐赠

浏阳市侨界、宗教界、商协会、企业迅速响应物资捐赠倡议,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出爱心和力量。

心怀大爱的宗教界人士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尽己所能踊跃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8日,全市宗教界捐款捐物60余万元。

心系家乡的异地商会成员,从佛山到浏阳,奔波数万里,为家乡人民送来急需的防疫物资;从南宁到浏阳,募集资金4万元,采购医疗物资交付浏阳市疾控中心。

情牵社会的爱心企业家,继创者联盟副主席、长沙芙蓉口罩厂厂长伍海湾,向浏阳社会各界捐赠口罩20余万个,自大年初一起加班加点生产口罩,保障供应;继创者联盟副主席、金生烟花董事长叶长江几经波折为浏阳筹措医用口罩;民营企业盐津铺子组织了价值300多万的医用物资和食品,紧急驰援武汉、长沙;安邦制药向浏阳、岳阳、常德、邵阳等地及长沙市一医院、东北农业大学等单位捐赠价值116.65万元的药品及物资。

民革浏阳工委党员募集资金6万元;致公党浏阳工委捐赠价值8万余元的KF94和一次性医用口罩、56件消毒液等物资。侨胞侨眷也在积极筹措物资,支援家乡。

同心抗“疫”

他们内外联动,履职作为

疫情发生以来,浏阳市统一战线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快速反应,广泛动员,上下联动,凝聚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

率先实施“两个暂停”。截至大年二十九晚上11点,关停全市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取消春节活动840场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春节假期,民宗局干部放弃休假,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场所进行宣传劝导、暗访指导。截至目前已有序巡查212个场所,对69个场所提出整改意见,指导乡镇(街道)履行属地责任、督促场所落实主体责任。

多次联系乡镇和一线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查漏补缺;4名干部驻企联络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所有党员干部进社区报到,做好认领小区楼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控疫情监测点执勤等联防联控工作。

同心同行、众志成城的浏阳统一战线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发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