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同舟共济丨株洲统战系统驻企联络员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21 11:51:52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驻企联络员来了之后,积极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为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提供了很多指导和帮助,让我们更加增强了信心。”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市委选派的驻企联络员工作给予“点赞”。

为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株洲市迅速行动,果断决策,组建市派驻企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管理办公室,从市、县两级机关单位共派出2202名驻企联络员,蹲点指导和帮助2117家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其中,就有一批统战系统干部被选派到企业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12日,张南惠参加完选派驻企联络员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后,就与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联系上了。派驻的第一天,公司还未复工,他通过与保安交流,了解到公司防疫物资短缺,便协调将125公斤84消毒液送往企业,并积极帮助公司联络口罩采购渠道。接下来的几天,他每天都深入公司了解情况,协助公司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护物资保障预案,制订复工复产方案。2月17日,公司复工当日,212名员工走进车间作业生产,张南惠第一时间为员工送去400副中药汤剂包和1000个一次性口罩。目前,公司防控措施有力,复工秩序井然。

“您好,我是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派驻贵公司防控疫情工作的联络员,今天来报到。”在株洲九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民建市委机关干部卞武宗将100斤高效消毒液交到该企业负责人手中。“公司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防疫工作还有什么困难?我们能够帮你们做些什么?”没有寒暄客套,卞武宗直接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起防疫工作。当得知公司目前还有2万个口罩的缺口时,他马上联系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

连日来,驻企联络员“点对点”上岗,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看进门管控、看办公场所、看生产场所、看生活场所、看防疫物资,查主体责任、查员工信息、查防疫措施、查应急预案、查宣传教育,切实指导督促企业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建立每日信息报送制度,每日碰头制度,及时了解工作动态,交流工作经验,确保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保障”。

截至2月17日,株洲已有854家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52.9%,到岗人数9.7251万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