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委统战部深入扶贫联系村开展“战疫情、谋增收、稳脱贫”走访慰问活动

2020-02-21 15:18:55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金红

近日,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全体结对帮扶干部深入扶贫联系村永定区天门山镇黄庄村,开展“战疫情、谋增收、稳脱贫”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结对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加大对疫情防控宣传和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力度,逐户了解结对帮扶对象2020年度的“两不愁三保障”落实计划、家庭经济收入受疫情影响情况、春耕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问题,一手毫不放松抓防控,一手全力以赴抓增收,坚持自力更生,当前尤其要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可耕田地不抛荒、全栽种,确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防疫和春耕两不误。

结对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对黄庄村贫困户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再摸底调查,对可能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重点监测,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务工收入、从事旅游或相关产业收入减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详细摸底,并根据各建档立卡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年度增收计划和帮扶计划,还为建档立卡户送去了产业帮扶资金,确保脱贫工作不落下一户、不漏掉一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