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邵东侨企转型生产防护服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24 09:21:46  来源:省侨联  作者:刘庆辉 宁文洁

2月19日,邵东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内,新成立的侨资企业湖南葆利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顺利投产。这是邵阳市第一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

今年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在湖南省侨联、邵阳市侨联和邵东侨联倡议下,大批民营企业家、海内外侨胞纷纷投身于家乡抗疫战争中。泰国湖南商会会长、隆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纯鹰原本一直从事箱包服装生产和销售,为了支持家乡疫情防控,于2月14日成立湖南葆利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下,相关审批手续经由防疫物资生产许可应急审批“绿色通道”,迅速获得了一类、二类防护服的生产许可。

2月18日,第一批医用防护服试产成功,日产量达到1000套。待新购置的机器到位后,产量将翻一倍。“抗疫形势不能盲目乐观,工厂复工复产后,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量仍然很大。”刘纯鹰介绍说,该公司购置的口罩生产设备也将在2月底抵达厂区,无尘车间的配备、消毒,原材料的联系购买等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完成,预计口罩的日产量将达到10万只。

刘纯鹰明知转型生产风险极大,仍毅然决定投产防控物资。今年以来,他已向家乡邵东捐赠了价值45万元的防疫物资,通过各类渠道代购2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