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永定区统一战线: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贡献统战力量

2020-02-24 16:47:21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永定区委统战部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疫情发生后,永定区委统战部立即落实全员返岗要求,安排人员到“三联四建”联系单位崇实社区开展“量、询、登、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到青云桥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指令,摸排重点对象实施重点管控;先后深入民营企业、宗教场所、侨资企业等现场督查和指导抗疫,宣传中央、省、市、区对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相关要求,解决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多次慰问在一线参与医护和防控的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干部,送去疫情防控物资。

同时,区委统战部向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出倡议,号召全区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永定区委、区政府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捐款捐物。据统计,永定区委统战部机关捐款2.36万元,永定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捐款捐物达350余万元。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出以范海鸣、吴丹为典型的一大批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赵继普、田开峰等民营企业家,他们为抗击疫情出谋划策、积极筹措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家国情怀。

为确保实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区委统战部召开永定区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调度会,要求进一步发挥好民主党派在防疫情、促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做好各少数民族团体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宗教界的“两个暂停”;进一步加强同海外侨胞、侨商侨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进一步做好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