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湖南民盟中的抗“疫”战士

2020-02-25 10:28:23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徐箐梓 全杨科 李淑晖 黄升 舒毓婷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无数抗“疫”战士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其中有多名湖南民盟盟员。

360??20200225102546953.jpg

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是怀化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民盟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支部委员徐国耀与团队一直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不懈努力。大年初二,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组建新冠肺炎专门病区,徐国耀主动报名,被安排进入新冠ICU。除了救治危重病人、完成风险最高的初诊筛查工作,为了减少防护装备消耗,进入半污染区和污染区的徐国耀还承担着物资转运等工作。“这一次,我们作为主力军,也会像迎击非典的前辈一样——不获全胜,誓不还!”徐国耀说。

360??20200225102638120.jpg

大年初一,中方县荆坪古村管理处主任,民盟中方县支部委员杨海蓉回到工作岗位,担任疫情防控指导员。她与中方镇政府工作人员协调配合,在景区设卡管制,积极做好防疫宣传,为该地“0发病率”做了大量扎实的基础工作。在她与同事们的多方联系沟通下,荆坪村与怀化美菜网展开合作,封闭管理期间,线上销售蔬菜1万多斤,降低了老百姓的损失。杨海蓉表示,自己虽不在医护一线,不能直接与病毒“战斗”,但作为一名盟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尽自己所能,为保障百姓健康尽职尽责。

360??20200225103555033.jpg

疫情发生后,民盟中方县支部盟员、中方县红十字国际医院院长朱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项研判疫情,带领全院医护人员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为中方县在一线执勤的干部、职工、公安、交警及各片区5000余隔离人员免费赠送中药预防茶包,并将自己的学术文章《温病观点看武汉肺炎的阶段和中医治疗》通过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等渠道转发给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相关部门,为新冠肺炎防治献计献策。2月6日至10日,朱明为中方县干部、职工和附近村民免费发放约5000杯中药预防茶,提供约1000份自熬中药预防茶包,还计划为中方县各乡镇再提供5000包中药预防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