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戮力同心 共抗疫情——湖南省伊斯兰教界抗击疫情进行时

2020-02-25 17:47:0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文雷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南省伊斯兰教协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具体指导下,在中国伊协的号召下,组织全省伊斯兰教界力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抗疫大军,为全省抗疫贡献伊斯兰教界的力量。

1月18日至22日,湖南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张光耀带队前往常德、益阳、长沙、邵阳等市伊协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部署,要求当地的伊协、寺管会注意观察疫情,做好防控准备,缩短主麻礼拜时间,做好值班。

4.png

邵阳、常德清真寺张贴 “两暂停”通知。

1月23日,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省伊协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全省伊斯兰教界坚决执行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指导全省伊斯兰教界做好疫情防控。全省清真寺做到暂停开放清真寺和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的“两暂停”,并安排值班值守。做好前来清真寺的穆斯林群众的劝返和解释工作,张贴暂停通知。配合有关部门的排查和检查,准备应急预案,做好隔离防护,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1月29日,省伊协向全省伊斯兰教界发出《关于配合全力做好防控疫情的倡议书》,指导各伊协、清真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坚定战疫必胜信念。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png

桃江县鮓埠清真寺为坊上穆斯林群众分发消毒酒精和口罩。

2月5日,省伊协再次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伊协、各清真寺严格履行防控任务。省伊协和各地伊协负责人在主麻日的前夕前往当地清真寺督查、敦促各地伊协严守“两暂停”,坚守防控岗位。

2.png

长沙循化籍拉面从业人员集体捐款。

为支援疫情重灾区湖北省,省伊协号召全省伊斯兰教界,弘扬伊斯兰教“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精神,做好慈善工作,支援湖北、武汉。截至2月14日,全省伊斯兰教界累计募捐善款42万余元。

我省各级伊协和清真寺,投身于当前的抗疫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执行各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指示,勠力同心,共抗疫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