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溆浦县1036名务工人员搭乘“同心专列”返岗就业

2020-02-28 20:25:15  来源:怀化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贻强

2月26日下午,从溆浦县火车站工作人员手中领到溆浦至广东佛山K6568次务工返岗“同心专列”的车票,溆浦县观音阁镇警予村脱贫村民向祚书喜笑颜开。当天下午,还有426名溆浦老乡,将乘坐同一趟“同心专列”返岗。

溆浦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在外务工人员有20多万人。受疫情影响,大多未能及时返岗。为此,溆浦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稳就业保增收“十条服务措施”,全力帮助群众返岗就业。为落实好交通出行服务,溆浦县人民政府、县委统战部、县工商业联合会积极与广铁集团协商,决定2月26日至27日分别开通K6568次(溆浦至佛山)、K4582次(溆浦至宁波)务工人员火车(卧铺)“同心专列”。

2月23日,在溆浦县委统战部牵头下,县工商联、县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宁波湖南商会、佛山溆浦商会、溆浦义工联,通过建立微信群组,帮助组织有意愿务工人员进行代买返岗“同心专列”车票。

“同心专列”按疫情防控期间乘车要求,只开放下铺,沿途不上下乘客,只在广州和佛山站停靠。另外,420名农民工都收到了一个特殊的礼包,内装2个口罩、饮用水、方便面和中药健康包等物品,专列还配备两名医护人员及两名党员干部,为搭乘此趟专列外出务工人员的健康安全服务。

2月27日上午,另一趟溆浦至宁波的K4582次“同心专列”,满载着600名务工人员正驶向目的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