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统战部长会议

2020-03-05 15:59:54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袁枫 申武 袁渊

360??20200305155907242.jpg

3月4日下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强调,要贡献统战力量,交好统战答卷,努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市领导蒋科荣、伍备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对全市统一战线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曹普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新的一年里,全市统一战线要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同心协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邵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前,要广泛发动各级统战组织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重点抓好爱心捐赠、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曹普华要求,要自觉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实践感悟、典型引路,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曹普华强调,要牢记使命和重托,做到有位有为。要始终保持“进位争先、不甘落后”心态,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向最前沿看齐、与最强者比拼、同最优者对标,从跟跑、并跑到领跑,从单项冠军向全能冠军发起冲锋。要统筹优势和资源,做到求实求新。要用系统的观点、比较的眼光、发展的视野,突破固有思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各自优势,积极调动各地统战工作特色资源,着力做好结合文章。要掌握规律和方式,做到善作善成。要加强学习,认真研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尽快掌握基本规律、主要内容、适用方法以及第一手资料,紧紧围绕工作亟需拓展的领域、亟待破解的难题和需要规划的长远工作,深入研究思考,努力提出办法,确保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上有招。要带好班子和队伍,做到守规守纪。要坚持以人格的魅力、民主的作风来带班子,既重言传、更重身教,既敢于授权让副手大胆抓、大胆干,也要注意把好关,不做甩手掌柜。要严格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标准和要求,大力强化对统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