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关爱最美逆行者家庭”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03-06 08:52: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发扬传统美德,省委统战部当天组织开展了以“关爱最美逆行者家庭”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统一战线成员中的援鄂医疗工作者家属送去温暖关怀,向他们表达敬意,并帮助解决后顾之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符俊根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派单”形式开展,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志愿者们线上联系统一战线成员中的援鄂医疗工作者家属,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汇总形成“订单”;针对收集到的困难和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学雷锋日当天,以“派单”形式,志愿者送服务上门,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并送上生活物资和防疫必需品。志愿者们为年纪大不方便出门的家属送去了杂粮、果蔬和生活必需品;一位支援武汉的医疗工作者女儿正在紧张学习准备高考,家属提问是否有相关加分政策,志愿者们现场连线教育部门咨询政策,作出答复......省委统战部的志愿者们以支部为单位,50余名志愿者分为18个小组,分别为家住长沙城区的22户统一战线成员中的援鄂医疗工作者家庭送去了温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