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侨务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0-03-05 10:01:3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3月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侨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侨情分析,省直各涉侨单位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并围绕如何健全机制形成侨务工作合力提出意见建议。

2.jpg

黄兰香指出,2019年省直各涉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了侨务工作的政治方向,形成了统筹协调,资源共享,各尽其责,主动作为的涉侨工作格局。各单位和部门通过维权、服务、宣传、引导,凝聚侨心,增强共识。尤其是这次同心抗疫行动,海外侨胞整合各种资源捐款捐物,各涉侨部门通力合作,为缓解全省防控医用物资紧缺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兰香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认识,确保侨务工作坚定的政治方向。要努力提升侨务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尤其是在扩大开放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要认真开展侨情调查研究,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依法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当前要积极帮助侨资企业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健全海外统战工作的机制,形成更大的工作合力。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南故事,讲好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以及同心抗疫的故事,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