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资阳区:“同心美丽乡村”疫情防控不松劲 统筹工作齐发展

2020-03-10 17:31:14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黎声波

作为益阳市级“同心美丽乡村”,资阳区沙头镇富兴村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早谋划、早部署、抓落实,全力推进村级工作有序开展。

强宣传、重摸排,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富兴村第一时间组建了全区规模最大的村级同心志愿者“先锋队”,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护知识,逐门、逐户、逐人进行全面摸排建档,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监测,多举措保障辖区村民的安全。

建产业、补弱项,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为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培育“造血功能”,村支两委班子多次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决定依托民主垸“西大门”的地理优势,新建一个集休闲垂钓、生态采摘、农家特色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农庄,使“乡村游”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已流转100多亩土地,正在稳步推进生态农庄建设。

广动员、抓治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富兴村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以“三清一改”为抓手,有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对公共区域日常保洁、生活垃圾、沟渠垃圾清理清运,打造改厕示范点,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村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抓好春耕生产,优化村容村貌,做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同心美丽乡村变更美。”富兴村党总支书记龚卫飞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