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 湖南民进汇智聚力抗疫情

2020-03-11 19:22:26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张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进湖南省委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竭尽所能,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释放民进正能量。

1月27日,湖南民进紧急建立“湖南民进应对新冠肺炎群”,群内在线办公,发布了《民进湖南省委会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采取日报形式进行防控工作。

2月5日,在收到很多会员自主捐款后,民进省委会发出《助力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募捐倡议书》募集抗疫基金。10天之内,民进省委会“抗疫基金”项目组收到来自各级民进组织会员的捐款共368428元。经过讨论,民进省委会决定将基金全部用来购入紧缺医用物品捐赠给前线的白衣天使和一线的防控工作者。经多方联络,终于在2月中旬和下旬分批将抗疫物品全部购齐。

2月24日,民进省委会将首批价值71600元的160件医用防护服、4000个医用口罩、100桶医用酒精等抗疫物品装上了新化红十字会的抗疫专车。

2月25日,民进省委会将价值近30万元的1000件医用防护服、40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2月27日,随着民进湖南省委会将中和制药提供给“抗疫基金”项目组的30件医用酒精、600瓶中药预防1号方剂等抗疫物品赠送给新民路社区和中共民主党派省委总支,民进湖南省委会组织募集的“抗疫基金”全部发挥作用,传达到了前线医护人员和一线防控人员手中。

据不完全统计,至2月底,湖南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在抗疫中已捐款500余万,购买和捐赠防疫物资40余万件(套),总计价值达1150余万元,65名会内医护工作者至今奋战在防疫一线工作岗位。

同时,湖南民进还通过社情民意和信息等形式,积极为抗疫建言献策。截至2月28日,民进湖南省委会收悉全省会员防疫抗疫社情民意信息181篇,整理报送144篇,被采用20篇,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5篇社情民意信息被采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