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石门县委统战部的巾帼抗“疫”队

2020-03-11 19:14:27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石门县委统战部组建了一支巾帼抗“疫”队,身负抗“疫”使命,默默无闻地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战士,为了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她们克服各种困难奋斗在疫情防控的前线,绘就了防疫中那一抹最亮的“巾帼红”。

迅速建队,做好防控“守门员”

2月4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石门县全面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县委统战部积极响应,迅速建立一支由民族宗教事务工作室陈华、港澳台侨统战工作室向思霖、办公室龙涛、统战信息技术中心唐梓蓝4名青年女干部组成的巾帼抗“疫”队,开始驻责任小区值守。连续37个日夜,无论条件如何恶劣,巾帼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小区的志愿服务站上。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出入人员体温检测、车辆登记、疫情防控宣传、公共场合消杀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真正担起了小区“守门员”的责任。

宣传到位,做好防控“宣讲员”

“听话,别出门!”“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在澧阳花园小区的门口,一条条宣传标语引人注目,提醒小区居民增强防控意识。为了构筑群防群控抵御疫情扩散的严密防线,巾帼志愿者们在责任小区、重点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小区宣传栏普及防范知识,耐心向小区居民解读政策措施,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小区居民的防范能力。

暖心服务,做好防控“跑腿员”

“杨大姐,麻烦您报一下今天的体温。您要我代买的生活物品,我放在您家门口了,记得拿回去。”2月25日凌晨,蒙泉采购组小区的杨大姐从东莞回来了。得知这一消息,巾帼志愿者一清早赶到杨大姐住处询问具体信息,并向社区作了汇报。按照联防联控要求,杨大姐需居家隔离14天。因其家人都在外地工作,杨大姐生活物资的采买代购就落在了巾帼志愿者的身上。除跑腿采购生活物资外,志愿者们还代买温度计、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给小区居民。

尽职尽责,做好防控“护航员”

“妹子们蛮扎实,这么长的时间一直在我们小区值班,为她们点赞!”王大妈是澧阳花园小区的业主,她看见这支每天忙上忙下的女子志愿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截至3月8日,石门县委统战部的巾帼抗“疫”队累计开展宣传工作30余次,消杀工作70余次,登记出入车辆及人员600余次,劝返无故来访人员以及不戴口罩出门人员12人次,制止小区周边聚集聊天行为4次。在巾帼志愿者们的保驾护航下,小区居民的防控意识显著提高,两个小区无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亲密接触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