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书大爱 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战“疫”显担当

2020-03-11 23:25:0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罗俊杰

DSC_3569.JPG

湖南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余艳(左)向长沙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胡立强递交捐赠款牌。

DSC_3562.JPG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新阶层处、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长沙市第一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罗俊杰)新冠肺炎疫情还未过去,湖南省网络作协战“疫”仍在打响。3月11日下午,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将近期募集的62840元爱心款捐给长沙市第一医院,用来支援新冠病毒防疫工作。

面对疫情大战大考,在湖南省新阶联发出《致全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倡议书》后,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全省网络作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发挥职业优势,推出系列战“疫”主题作品,先后募集爱心捐款18万多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网络作家的担当和力量。

全省网络作家“笔力”战疫情,利用文学艺术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抗击疫情贡献独特力量。连日来,彭银华、满晓英、刘铭、李强牛在内的数十名网络作家始终活跃在红网论坛平台,发起抗疫题材征文活动,创作了《八声甘州·抗疫》《和女儿的微信聊天》《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拥抱》《爱行天下》等战“疫”作品。彭银华撰写的小小说《你什么时候回家,咱们家就什么时候过年》在红网论坛小说板块发布后,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点击量高达150万。

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妖夜近期在认真构思新书创作,他想写一本关于抗疫故事的短篇小说,致敬最美逆行者。“疫情虽然严重,但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国家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妖夜说。

和妖夜一样,流浪的军刀、不信天上掉馅饼、空留、风生水起等一批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都在潜心创作,这既是一次精神上的战斗,也是对本职岗位的坚守。

以笔为刀战疫情,湖南网络作家将创作激情化作对疫情的关切之情,将一幕幕感人场面转化成一件件鲜活生动的文学作品。截至目前,协会全体会员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已陆续发表与疫情有关的诗歌、散文、报告文学500余篇,花鼓戏剧本、童谣、歌词10余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