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向恩明赴保靖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12 14:33:32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贺尚武

3月10日至1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向恩明赴保靖县督导省重点挂牌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建设工作和沙湾村驻村扶贫工作,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陪同。

在保靖县城集中安置项目(1、2期),向恩明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后续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绿化、垃圾回收站建设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

在保靖县沙湾村,向恩明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2020年村重点建设项目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旅游码头、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情况和油茶、桐油产业基地建设情况;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认真查看住房、生活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以及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希望解决的问题及意愿。

向恩明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州文件要求,全面排查整改房屋建筑质量问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提质绿化工程,抢抓时间进度,补齐项目建设中的短板、漏洞,把易地扶贫安置点建设成环境优美、和谐稳定的新家园。驻村工作队要把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与改善乡村环境、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协调推进;要选准选优产业扶贫项目,充分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向恩明还就湘西州民族宗教工作、宗教领域“两个暂停”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