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全力支持民企转型生产防疫物资

2020-03-12 15:33:59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熊敏 曾晏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面临紧缺状况,随着近期全球疫情加剧,防疫物资更是供不应求。为扩大防疫物资产能,支持疫情防控,株洲市各地纷纷开辟绿色通道,支持相关民营企业转型生产防疫物资,取得明显成效。

“渌口造”口罩上市

3月6日下午,湖南蓓乐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经过切割、焊接耳套等工序,一片片口罩快速飞出,“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整理生产的口罩。3月7日,渌口区生产的首批一次性医用口罩正式投放市场。

该公司原来专门生产婴儿纸尿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决定新增口罩生产线。渌口区委、区政府牵头该区金融系统开辟绿色通道,三天放款150万元,帮助企业迅速上线了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

醴陵防护服投产

日前,湖南韶峰服饰有限公司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成功获得产品合格测试报告。产品成功下线的当天,该公司还向当地防疫一线捐赠了生产的首批200套防护服。

为助力疫情防控,醴陵市以韶峰服饰为代表的一批服饰生产企业,迅速进行技术改革,新增专门设备,转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醴陵市市场监管部门特事特办,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并主动上门服务。韶峰服饰从申请到原材料采购再到流水线重组,仅用不到半个月时间。

攸县药企速转产

3月10日,湖南省大豪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口罩生产线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正式投产后日生产口罩可达10万只。

作为一家从事中药饮品生产、中药材种植、连锁药房销售的民营企业,大豪药业对医用防护器材并不陌生,为应对疫情防控需求,该公司转型生产口罩。攸县有关部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仅在两天时间内就为企业办好了相关手续证照,并帮助企业紧急购进了一批生产设备,增设了两条口罩生产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大批株洲民营企业不但踊跃捐款捐物,还积极响应号召转型生产防疫物资,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担当作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