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南县:13家扶贫车间复工 工作岗位送到家门口

2020-03-13 08:53:23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谢觉亮

“在疫情影响下,工作难找,在这里既能兼顾家庭照顾孩子,又不耽误干农活,坐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让我对生活充满信心。”南县世伟渔具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外,村民汤丽群深有感触地说。她与40余名工友经过体温检测、酒精消毒等防护措施后,有序进入扶贫车间工作。

作为当地有影响力的非公企业,疫情发生后,南县世伟渔具有限公司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帮扶困难群众,专门设立了扶贫车间,吸纳周边群众稳定就业,技术娴熟的工人月收入可达4000元。考虑到疫情影响,企业推行“居家灵活复工”模式,周边的贫困户有意愿在家进行来料加工的,企业组织现场培训,并派专车免费配送原材料和货物,帮助贫困群众在“零成本”的基础上实现灵活就业。

3月以来,为进一步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南县迅速行动、精准对接,依托乡镇服务平台和村级劳务经纪人,为返乡务工人员、贫困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扶贫车间“牵线搭桥”,逐户介绍招聘信息,吸引周边有就业需求的劳动力就近就业,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程参与服务,协助做好卫生防疫、测温消毒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时,引导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保证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截至目前,南县13家扶贫车间均顺利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返岗人数达679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