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支持民企转型 40天诞生1560个市场主体

2020-03-16 17:03:13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疫情阻不断创业激情。据株洲市市场监管局统计,自2月3日至3月11日,全市共诞生1560多个市场主体。新注册的市场主体中,有453家企业、1007家个体工商户。

在石峰区好厨邦农贸超市(明德店)内,2月26日和3月2日,市场内19家经营户分批通过手机登录湖南省政务服务网提交材料,电子认证后,在线注册了营业执照。

疫情防控期间,株洲市依托“网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有效手段,推行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为主与政务服务窗口办理相结合。对于涉及生产经营防控疫情急需物品的行政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应急审批,做到特事特办。企业上传注册材料后,审批人员可在线完成商事名称登记、主体登记等审核,让注册登记服务效率大大提升。申请人还可以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做到真正的无纸化。

除了新增市场主体注册方便,株洲市还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经营范围变更等服务。最近一个月,全市已为1000多家企业完成经营范围变更(备案)和注销登记,其中变更经营范围与防疫物资相关、物流等方面的企业居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