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7 17:30:40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3月17日,株洲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主持学习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军事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院调研考察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进展情况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根据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对统战系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覃万成指出,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外地返株人员较多,存在较大的疫情倒灌风险。统战系统单位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继续抓好干部驻社区、企业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不断抓紧抓实。当前,海外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回国人数日益增多。作为统战部门应当要有所作为,要做好与株洲籍海外华人华侨的对接,及时沟通、主动问候,广泛宣传解读好国内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帮助他们了解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和隔离要求,引导他们理性应对、科学防控。同时,对有归国需求的海外侨胞,要提前对接做好服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