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张健率“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第二工作组调研商协会及民营企业

2020-03-23 10:45:17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章勇

近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率“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第二工作组一行前往商协会及民营企业等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祝拥军参与调研。

在湖南省江苏商会、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山东商会调研时,张健一行实地走访了会员企业鲁商投资、天宇集团、华润节能、潇湘华天等六家企业。座谈会上,双方就复产企业员工跨省返岗、保障企业员工防护条件与旅游行业救济、复苏、激活等六个方面问题共同探讨。

在永州市调研时,工作组先后走访了永州经开区、时代阳光、永州市浙江商会等物流、包装、医药、电子、商贸行业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座谈,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复工复产的具体困难,从融资、税收、土地、人才、科研等多方面探讨,听取企业对促进有序复工和稳定就业的意见建议。

张健指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特别要严防输入性病例引起疫情反弹,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加快全面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统筹解决各企业、行业面临的困难问题;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企业疫情防控科学到位、生产经营有序恢复。企业家要善于把握机遇,利用好优惠政策,坚定发展信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他表示,工作组将如实向省委、省政府汇报调研情况,列出问题清单,促进问题解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