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中方县:银企对接成果丰硕 金融助推全面复工复产

2020-03-24 15:06:47  来源:怀化市委统战部  作者:宋拥军 舒毓婷

3月20日,湖南梨树园涂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看到300万元银行贷款到账,激动地说:“有了这一笔贷款,公司原材料购置款就有着落了,就能开足马力复产了。”同日发放的还有怀化大康九鼎饲料有限公司的300万元贷款,这是中方县银企对接座谈会后银行投放到位的首批免抵押、低利息贷款。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方县专门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牵线金融机构与企业面对面对接,实打实宣传解读融资政策和落实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建立财政风险补偿机制,并按照“1:1的比例出资”要求,由省县财政各出资作为风险保证金存入合作银行,为成立1年以上、上年度各项纳税额达5万元以上且上年末企业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5%的,运营正常、技术有优势、产品有市场、发展潜力较大、无不良信用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

据了解,经前期对接和严格摸底核查并上报在平台公示的园区“白名单”企业共46家,通过财政风险补偿机制已获批银行贷款的有2家,正在办理银行贷款的有13家,贷款需求总量达9100万元。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实施中,后续将会有更多贷款陆续投放至“白名单”企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