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7部门联合倡议为租户免租减租

2020-03-24 15:24:46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

在株洲市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3月23日,株洲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粮局、市税务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等7部门联合发出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经营用房户主(业主)为租户免租减租。

为了帮助广大租户渡过难关,国家、省、市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株洲市市属国有企业和园区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或创新创业团体等承租的生产经营性用房,免收2个月租金、减半3个月租金,其中对旅游、影院、餐饮、住宿等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租金减半延续到2020年底。这项举措帮助部分企业和租户解了燃眉之急,但还有大部分租户因租金得不到减免面临资金紧张和经营困难。为此,株洲市发改委等7部门联合倡议:广大经营用房户主(业主)可参照市属国有企业和园区经营用房做法,至少免收1个月租金,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倡议书表示,税务部门将帮助响应倡议减租免租的经营用房户主(业主)享受房屋出租税收优惠政策,民间投资的经营用房户主(业主)也可享受相关扶持政策。同时,所在社区也会协助户主(业主)和租户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