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 同舟共济丨实干+担当 尽展巾帼风采

2020-03-26 08:31:4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5.jpg

“随着疫情的扩散,防疫物资受原材料、物流等因素的影响,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涨价,但我们采购的这一批物资,因为下手快、采购早,价格还算便宜,主要是我们女性习惯花小钱办大事……”在“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调研座谈会上,湖南省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霞的一番发言,引来大家善意的笑声,她介绍的正是湖南省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以下简称商会)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积极采购捐赠防疫物资的情况,其实这并不是一笔“小钱”。

早在1月26日,商会就向全省女企业家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对医护人员和一线防疫人员给予支持和慰问。1月30日下午,在会长吴建平的带领下,大家在微信中开启了“捐赠接龙”。两天时间,200多位女企业家献出了爱心,共筹集了近28万元紧急采购了62万只丁腈手套,2.3万个医用口罩以及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捐赠给了3家防疫定点医院和8个社区。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女企业家在这次疫情中,通过不同渠道,共募集现金573.1万元,物资价值1124.9万元捐赠一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女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春节假期结束后,随着疫情防控趋势积极向好,如何有序复工复产成了会员企业最关心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商会一方面利用理事会微信群,了解大家面临的困难情况,集中向有关部门反应,争取相应帮扶措施。另一方面,则及时传达、转发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会员企业大成(长沙)律师事务所汇编省、各市州政府有关信贷、税收、劳动用工等政策58个,供企业参阅。下一步,商会还将进一步摸清会员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类加强服务和指导,帮助有困难的企业度过难关,实现商会和各会员企业共同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