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龙山县30条复工复产措施见成效

2020-03-26 16:19:20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龙山县及时出台30条涉及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生产原材料保障、为企业化忧解困、支持企业员工返岗、提供劳务用工支持、加强金融政策扶持、落实税收奖补政策等“红利”的措施,全力支持劳动力有序返岗,稳步推动各类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目前,龙山县呈现一派复工复产“旺景”。

切实抓好劳动力转移就业

严格落实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十条措施,搭建和完善信息服务平台,积极与长三角、珠三角、长株潭、济南等重点地区等地人社部门及企业对接,通过恢复长途汽车客运班线、“直通车”和务工专列等闭环直达运送方式,已成功向长沙市企业输送2421人,向济南市输送80人,向长三角、珠三角等地输送75318人,劳务输出率为44%;抓紧发放就业相关补贴,为8家企业兑现岗位补贴23.4万元,为10家企业兑现落实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79.2万元,即将发放第一阶段时间交通补助金200万元,预计对100名申报对象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00万元、36家企业落实创业补贴40余万元;大力支持务工就近就业和技能培训,开发520个城镇农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就业,县内企业、扶贫车间共就近就地就业安置2000余人,累计开展各类就业培训930人次。

切实抓好规模企业复工复产

全面推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实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精准帮扶,每个企业安排了1名科级干部为联络员,帮助企业牵头协调、解决用工、用水、用电、用气、贷款、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对3月1日前复工复产的企业,由县里统一提供满足半个月防疫所需的消毒物资,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原料供应。全县共有40家规模民营工业企业,截至3月23日,已复工39家,到岗2050人,复工率达到97.5%。特别是新投产的龙山济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填补了龙山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的空白,每天可生产8万个口罩,将有力减轻湘西州及周边地区对口罩需求的压力。

切实抓好重点建设项目复工

出台了重点项目复工“十条措施”,从实施工程款预付、调整预算差价、缓征部分税费、给予防疫补助、补贴劳务用工等方面全力支持复工。实行“一项一案”,建立了一名县级领导牵头协调、一名局长负责现场、一名防疫干部负责防疫的“三个一”联系服务机制;建立了州重点项目开复工日上报制度,县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备案制度,优先保障省、州重点工程项目及民生项目复工;各项目行业主管部门严格按照要求,深入一线指导重点项目开复工工作,实行项目进展“一日一调度”和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2020年全县共有续建重点建设项目44个,截至3月15日,已复工续建项目43个,复工率达98%,3月底可实现全部复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