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专题部署推进模范政治机关建设

2020-03-26 17:26:0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3月2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推进模范政治机关建设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并讲话。同时出台《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的实施方案》。

1.jpg

黄兰香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为引领,推动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带动全省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把握“政治”属性,把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规矩、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模范”要求,强化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在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省中心大局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提升“建设”实效,通过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使理论学习、统战工作、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更有实效,让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成为一面模范的旗帜。

《方案》明确,统战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四个方面争当模范、作表率。一是对党忠诚上当模范,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塑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在履职尽责上当模范,着力推动爱岗敬业,充分激励奋斗作为,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狠抓落实精神,显著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在遵规守纪上当模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加强监督执纪,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四是要在固本强基上当模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着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