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临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克时艰 战疫情助发展

2020-03-30 08:58:24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曾世平

疫情发生以来,临武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跟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县委统战部的组织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勇担社会责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360截图20200327162713193.jpg

战疫必有我

湖南省福布施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单位,春节期间不打烊,安排工人50余人昼夜加班加点生产防毒艾条,货品除供给临武外,还远供北京、新疆、广东等地,坚持不涨价供货,对疫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

临武百姓平价大药房经理邝多华从初二开始就带领10家药房100名员工奋战在一线。期间,辗转奔赴多地筹集15车医药物资供给群众,坚持提供平价口罩。

盛达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艳波带领公司下辖的5个门店,260多名工作人员,在两个多月的抗疫过程中,提供、调动运输民生物品,有力保障了县城民生物资供应。

临武县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倡议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加强有关政策宣传解读,维护网络舆论环境,宣传正能量,科学有序参与抗击疫情。如龙文化微电影小镇董事长、词作家胡适之创作歌曲《我们春天回家》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的都崇高敬意,网络作家李琴通过公众号发表文章《坚守27年,临武人民的健康守护女神》宣传最美逆行者。

360截图20200327162555657.jpg

发展我先行

香港东佳电子临武分公司投入资金对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疫情期间,即使工人还没有全部返岗,公司的复工速度也没有受影响,而且外贸订单还增长了25%,订单量已排至6月份。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人物胡甫国是舜邦优选电商平台负责人,在农产品因疫情而导致滞销时,通过网络向全国推广临武特色农产品,累计销售额达110万余元,直接帮助贫困户20余人。

临武龙须草席的传承人胡晓琴通过微信平台传授龙须草编织技术,主动与商户联系订单产品,并提供上门免费送原材料、回收成品等服务,引导广大妇女在家边防疫边增收。

3月12日植树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秘书长王忠文带领部分会员在楚江镇上下舟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助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360截图20200327162546459.jpg

拳拳感恩心

在临武县新联会的带动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企业累计慷慨捐资捐物达450余万元。其中县新联会副会长谭浩捐赠该公司生产的消毒艾柱等产品,价值累计达到429多万元。“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为抗击疫情尽点心、出点力,是每一个有爱国情怀的公民应该做的。”谭浩说。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临武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经受了新考验,展示了新担当,贡献了新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