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双牌县:“暖心专巴”送务工人员踏上跨省就业路

2020-03-30 11:43:0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近日,双牌县37位“特殊”的务工人员踏上了前往广东佛山的专属大巴。之所以“特殊”,因为这些务工人员是双牌县采取点对点方式,为佛山市精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劳动力,仅用不到一周的时间便完成了报名、面试、体检等工作,达成了用工协议。

双牌是典型的山区县,常年有2万农村劳动力在外转移就业。当本地就业市场日渐饱和后,如何合理配置就业资源,特别是解决农村贫困劳动力需求成为当务之急。随着疫情防控趋势积极向好,双牌县推出“点对点就业服务”。县委统战部、县人社局、县工商联组织成立了6个招工小分队,深入11个乡镇(管理局)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服务,通过对有意向外出就业贫困人员情况摸底,为他们提供全程指导、跟踪、服务,不断激发他们的就业热情,并通过“线上春风招工,线下专车接送”活动,共为重点企业招收到1290名员工。

此前,双牌县已2次开通“务工专列”,真正做到“出门进车,下车进厂”。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