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 展现北塔统战硬核担当

2020-03-30 20:01:47  来源:邵阳北塔区委统战部  作者: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邵阳市北塔区统一战线迅速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号召,积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广泛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献计出力,为疫情防控有序开展贡献统战力量。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全区统战干部以“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活动为载体,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展现了北塔统一战线的硬核担当。

发挥汇聚力量优势,当好政企沟通的“联络员”

北塔区统一战线积极对接上级关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举措,建立分片联系乡街道的工作机制,由部领导班子带队,对口联系辖区内5个乡街道,组建专门工作班子深入企业一线,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政策措施,全面准确了解企业在群防群控、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建立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诉求“直通车”,积极帮助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通过走访,收集汇总企业复工复产困难意见13条,联合发改、卫健、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现场指导30余次。发动广大统战成员捐赠口罩2000个,解决了复工复产企业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当好企业用工的“招聘员”

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难的问题,北塔区统一战线积极开动脑筋,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十余条。其中,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力量,以网格为基础全面摸排民工就业意向,实现向企业精准劳务输出的建议被区委区政府采纳后,在全区迅速拉宽网面。全区41个村(社区)网格长、近1000余名网格员通过点对点入户走访、建立就业信息咨询群、张贴企业招聘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全面摸排辖区内群众的就业需求,实现与企业用工需求的无缝对接,先后向湘窖酒业、中恺玻璃、东信棉业及邵阳经开区大型企业输送农工800余人次,真正打通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后一公里”。

发挥资源富集优势,当好农产品输出的“促销员”

北塔区贫困户主要从事蔬菜、水果种植产业,全区18个扶贫产业基地均发展绿色蔬菜、特色水果产业。受疫情影响,产业基地蔬菜、水果滞销量大,已脱贫贫困户面临返贫风险。北塔区委统战部积极发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献计出力,组织5个小分队分片与辖区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居民住宅小区及政府机关食堂联系,全力推销农产品,成功帮贫困户销售蔬菜20多吨、水果10余吨,有效帮助各产业基地打通了销售渠道,实现了贫困户稳定增收。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的挑战。下一步,北塔区统一战线将继续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在“严防控”与“稳生产”之间出实招,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