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长邵合力:点对点招工 助力企业复工

2020-04-01 16:00:59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周鹏 康娟

“各位父老乡亲们,现在有个好消息,长沙带来了蓝思科技、比亚迪等优质企业,将工作岗位送到我们家门口……”连日来,邵阳县村村响的招工广播在当地各村落回响。为方便贫困劳动力在疫情期间能够尽快就业,邵阳县招工小分队带着长沙、浏阳、邵阳经开区、县工业集中区等企业到全县各乡镇“点对点”进行现场招聘,同步解决企业用工与就业扶贫问题。

邵阳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近30万,是劳务输出大县。38岁的陈高志是黄荆乡长乡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疫情影响,再加上要照顾一家老小,他和爱人迟迟没有出门务工。招聘现场,长沙市人社局赴邵阳县招工小分队队长肖丽娜向他宣传相关信息。企业开出的月工资4500元,让陈高志动了心。一天下来,招工小分队招到了几十人。每年可以赚几万块钱,这一户两个人就业便完成脱贫的目标。

截至目前,“点对点”招工共为长沙市、浏阳等企业招聘员工23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53人;为邵阳县工业园区企业新招员工120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27人;为邵阳市经开区新招员工387人。

邵阳县人社局长刘纯红介绍,邵阳县在广东的人比较多,在浙江的人比较多,现在是三分之二的人都出去了,在家还有三分之一左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