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万成在茶陵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02 15:16:09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赵永刚

4月1日,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到茶陵县思聪街道清水村、下清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jpg

来到清水村产业扶贫脐橙种植基地,看到300多亩长势喜人的脐橙树苗,覃万成感到很欣慰,要求当地加强管护,科学管理,力争让脐橙基地早日成为农民的致富基地。他强调,在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同时,街道、村组要积极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切实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在实地考察两个村的扶贫车间后,覃万成强调,要把发展产业当做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造血”功能,让产业成为脱贫攻坚的加速器、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他要求,要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禀赋,坚持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化运作,做好“老树新枝”、“插柳成荫”、“育种蹲苗”的文章,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纵深发展、创新发展,切实将生产实体转移延伸,下沉到村组,下沉到农户,让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在田地间致富。

覃万成走访慰问了对口帮扶的谭春青、谭晚来两个贫困家庭,给两个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嘱咐他们积极配合村组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期间,覃万成还督导了茶陵县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宇奇参加调研督导。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