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时刻⑪】“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茅坪村的心声来听听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张国强 编辑:唐黔 2020-04-02 19: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栏的话:

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

为生动直观地解读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充分展示湖南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体现统战人物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爱国敬业、开拓进取、拼搏奉献,红网、时刻新闻联合三湘统战开设了【同心·时刻】图片+有声讲述专栏,期待您来品阅。

微信图片_20200402185405.png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

位于湖南安化县江南镇的茅坪村,曾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交通不便,村里缺少产业支撑。

如今再走进茅坪村,只见绿水青山环绕,硬化公路直通家家户户,两层、三层小洋房林立而起,人们纷纷下地劳作,忙于春耕农事,处处充满生机和活力。

脱贫攻坚给贫困村带来了哪些变化?来听听茅坪村的心声吧。


工作队进驻后,依托麻溪河穿村而过的独特优势,带领大家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项目,让乡亲们的钱袋子鼓起来。

——茅坪村村支书 陶志高

现在走几步路就可以干活,既能拿工资又能在家照顾到孩子,真的是很好。

——茅坪村扶贫车间竹筷加工厂工人 陶满周

感谢工作队“一家一”项目圆了我的上学梦,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成绩来回报他们。

——张家界旅游学校学生 陶贵辉

在工作队的协调帮助下,省里来了专家对我的养猪场搬迁进行了指导,还手把手教我们做好防疫工作,去年赶上好行情,我家生猪出栏多,赚了不少!

——岗家山养猪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陶珊

现在变化很大,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环境也更好了,住着也更舒服了!

——茅坪村村民 陶余庆

年轻的时候我堂客就喜欢唱花鼓戏,工作队来了后在村里开办了一个花鼓戏团,她喜欢得不得了,排练一次都没落下!

——茅坪村村民 陶志青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感谢党的好政策,好干部!路也修了,桥也架了,这几年真是大变样!

——茅坪村八旬老人 陶得意

同心讲述

讲述人:

谢守平 省委统战部驻茅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张国强

编辑:唐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湘统战网首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