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民盟湘西州委等多部门联合举行“微光大义”公益活动

2020-04-03 09:24:23  来源:湘西自治州委统战部  作者:龙骏峰

1.jpg

4月2日上午,在吉首市财信步行街广场上,人声鼎沸,气氛热烈。由民盟湘西州委、湘西州文明办、湘西州卫健委、湘西州民政局、湘西州福彩中心、吉祥人寿湘西中心支公司联合举办的“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防疫斗士”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此启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湘西州委主委刘小刚,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肖世辉,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州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河明,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剑涛,州民政局副局长吴超、汪立冬,州福彩中心主任、民盟湘西州委副主委彭金桥出席启动仪式。湘西州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家属和吉首地区防疫一线代表,以及有关单位干部职工、社会爱心人士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现场观看了湘西州抗疫专题片。随后,彭图瑜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主要是向援鄂抗疫的白衣天使英雄及其家属、向守护湘西家园始终坚守防疫一线的防疫斗士们进行慰问,通过活动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尊重关爱白衣天使、防疫斗士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对部分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还有吉首地区基层防疫代表进行慰问。由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向白衣天使和防疫斗士们分别送上鲜花、大米、橄榄油、床上用品及慰问金。

参加援鄂抗疫凯旋归来的州人民医院感染科科长李康花,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吉首市红旗门派出所民警张泽芳分别上台发言,向全场人员讲述个人和集体在抗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

最后,在全场热烈掌声中,刘小刚、向顶天亲自上台,为志愿者授旗,并宣布“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防疫斗士”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结束后,刘小刚、彭图瑜一行带领志愿者分别上门慰问了因事未能参加活动的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