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统一战线捐赠104000只口罩助力复学

2020-04-03 20:30:00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盼勇

近日,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支持学校复学,衡阳市委统战部代表统一战线爱心人士向学校捐赠一批防疫物资。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参加捐赠仪式。


1.jpg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学校正在准备开学,口罩是做好学校复学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衡阳市委统战部受前期捐款的海外爱心人士委托,购买104000只口罩并捐赠给市一中、八中、石鼓区五一路小学等17所中小学校。

廖健表示,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地方,把好复学安全关至关重要。统一战线成员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助力学校复学,传播了正能量。他希望,此次捐赠能起到一个示范作用,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帮助学校筹措防疫物资,安全稳妥做好开学复学准备。

据了解,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衡阳市侨务系统先后联系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社团,发动海外衡阳籍侨胞为国内抗击新冠肺炎捐物49批次,捐款30万元,共计人民币300多万元。其中,捐赠医用口罩33.4万只,N95口罩3万余只,医用手套1.8万双,防护服700套,为全市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市委副秘书长王湘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群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永英,市教育局局长程少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尚清等参加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