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湖南省委会调研疫情期间民办幼儿园发展问题

2020-04-14 16:50:44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会  作者:彭盼熙

1.jpg

近日,湖南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汤素兰,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雷鸣强一行前往长沙朵俊教育集团总部,与民进省直民办教育支部开展疫情期间湖南省民办幼儿园发展问题专题调研座谈会。

疫情期间,各行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在全社会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民进省直民办教育支部主委、德才幼教集团董事长杨柳慧提交的《关于新冠疫情期间缓解民办幼儿园生存困境的建议》社情民意,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为第一时间了解民办幼儿园在疫情期间的痛点、难点、堵点,以期进行点对点、定制化的纾困,民进湖南省委会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会内专家和会员开展专项调研。

座谈会上,省直民办教育支部、从事民办幼儿园相关工作的会员胡应华、张令、黄为、练集财、庄建英纷纷发言,从民办幼儿园的停工成本、普惠补贴、银行贷款、生源和教师队伍、防疫物资筹措和开园防疫风险等方面,谈到了很多具体、实际的问题,也从幼儿入园安全、维持民办幼儿园发展、教师队伍稳定和社会平稳走向复工复产等角度给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雷鸣强表示,疫情期间,各位民办教育者体现教育者的担当,为了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省委会会将收集到的情况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和民进中央反映,通过参政议政贡献民进的力量。虽然疫情带来了短期影响,但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在特殊时期持续把教育事业发展壮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