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真干、实干、苦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统战力量

2020-04-16 17:36:32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4月1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赴岳阳调研统战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1.jpg

上午,黄兰香先后前往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盛锦新材料有限公司、芋头田社区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盛锦新材料有限公司黄兰香充分肯定企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的好成绩,她指出,在当前特殊形式下,企业要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生产经营,提前做好各种应对预案,稳扎稳打,为全省经济发展做贡献。

在芋头田社区,黄兰香详细了解“网格化”治理等在社区治理、基层统战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对社区在基层治理、文化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要求,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深入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关心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双胜双赢。

下午,黄兰香前往民主党派岳阳市委会机关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新形势下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兰香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要加强团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各自所联系成员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进共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判断和部署上来,在凝聚共识和资政建言上双向发力。要努力奋斗,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真干、实干、苦干,深入下去,摸清情况,找准问题。要积极投身“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活动,帮助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困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统战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