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桃江:开通用工直通车,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

2020-04-20 10:32:35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佳嵘

“这样的招聘会太贴心了!如果能找到让我照顾屋里老小的同时又能养家的工作,那就太好了!”参加招聘会的刘女士说。

桃江县开展“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以来,发现受疫情影响,企业招工难、部分农村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较为突出。为破解困境,促进民营企业及时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桃江县采用线上招聘+重点乡镇供需招聘见面会的形式,启动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月活动。

4月15日,桃江县灰山港镇举办了以“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月”为主题的首场乡镇招聘见面会,共有16家民营企业参与招聘,提供用工岗位97个,总需求4800人。此次招聘见面会共吸引求职者近2000人,现场达成意向325人,还有60余人线上填报了报名登记表。据统计,乡镇本土民营企业尤为受求职者欢迎,排队咨询的人很多,约占总人数70%以上。

其他劳务输出大镇也将陆续举办乡镇招聘见面会,进一步挖掘农村富余劳动力,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