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爱心助农直播首秀 推介本土优质农产品助农增收

2020-04-21 08:32:49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吴珺 谢春香

360截图20200420144158687.jpg

“公益活动要支持。”“一看就是土蜂蜜,给我来一个。”......4月17日晚8时开始,邵阳爱心助农直播间字幕不断刷屏,人气爆棚。

此次爱心助农直播活动由邵阳市委统战部指导,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联合执行,直播首秀产品为邵阳市本土蜂蜜产品“阿刘养蜂”。直播现场,两位主播介绍产品性质、展示产品质感、品尝产品味道,使出浑身解数“吆喝”卖货;期间,参加直播的网友争相提问、互动频繁,主播积极回答观众问题,讲解细心贴心,收到各种好评。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直播里,观看人数达到1000余人,累计下单近200单,实现销售额近万元。

受疫情影响,全市部分优质农产品滞销,市委统战部组织知联会新联会爱心人士,充分发挥互联网、电子商务营销渠道作用,助农直播带货,让农产品“滞销”变“直销”。同时,此次活动搭建了全市农产品产销对接“线上桥梁”,通过吸引公益名人助力,开通短视频平台、网购店铺等多种方式与渠道,持续扩大社会影响力,既解了农民朋友的燃眉之急,也让爱心市民吃上优质农产品。

接下来,邵阳市还将定期开展助农直播活动,为邵阳的金银花、龙牙百合、太子参等优质特色农产品打开销路,精准实现助农增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