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 同舟共济丨关爱海外学子 我们在行动

2020-04-20 15:01:55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近日,湖南欧美同学会联合各市州有关部门向海外捐赠抗疫物资,帮助当地湘籍留学人员。湘潭市委统战部筹措了价值13万元的抗疫物资,发往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等地;常德市海归协会与德国大使馆取得联系,首批支援在德留学人员5000只口罩;常德市还指定了防疫物资采购机构,建立了海外物资采购捐赠群,实时追踪物流信息,确保抗疫物资顺利抵达……

情牵游子,温暖人心。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境外疫情不容乐观,给湘籍海外留学人员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和极大影响。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积极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海外学子。

发出《致湖南欧美同学会全体理事的一封信》,动员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关注湘籍海外留学人员身心健康和生活需求,帮助海外留学人员畅通海内外联系通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方法和措施。引领全省30000余名归国留学人员发挥与境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收集湘籍海外留学人员及家长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现状,分享国内防控和救治经验,积极为湘籍海外留学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发动会内理事和从事国际交流工作的有关人士,积极与湘籍海外留学人员联谊组织及留学人员家长取得联系,宣传解读国家防控疫情的有关政策,推介国家面对海外留学人员的抗疫信息服务平台,助力海外湘籍留学人员抗击疫情。发挥会内理事智力和海外经历优势,充分运用国际化视野和经验,开展献计献力行动,为湘籍海外留学人员应对疫情支招,对留学人员家长焦虑情绪进行疏导,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加强与侨办、侨联等部门的联系,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工作合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