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革湘潭市委会开展扶贫走访

2020-04-21 08:32:50  来源:民革省委会  作者:陈蔚

近日,民革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龚铁钢带领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前往湘潭县河口镇上桐村进行扶贫走访。

走访人员与上桐村村支两委进行了简要交谈,熟悉了村里目前贫困户的基本现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了谢艳霞、周龙超两位贫困户,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金。

谢艳霞是一位独居老人,年事已高再加上头部曾受过创伤,对她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走访人员仔细询问了她目前生活、生产、身体等最新情况,认真做好入户走访记录。谢艳霞老人屋侧有一个天然竹林,她在竹林中散养了一些鸡,作为目前的生活来源。走访人员根据这个情况,表示将动员湘潭民革全体党员在每年秋天成鸡出栏时自行组织前来购买,既保证销售渠道的畅通,又能免除其销售过程中交通不便的困难。

周龙超的妻子瘦弱身体不好,70多岁的他,右手五个手指因事故全部被截断,家中经济窘迫。但好在两个人都十分勤劳,在精准扶贫的各方支持下,他家种植了油菜,养了鸭子,还在自家门口种了许多应季蔬菜。走访人员与周龙超老人一起查看了油菜的结籽情况,咨询了目前的菜籽油市价,决定在茶籽油压榨上市后,帮助其进行销售,以消费拓销路,以消费解农忧。走访人员鼓励老人家一定要坚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有什么困难可随时联系民革湘潭市委会,民革市委会将尽最大能力为其解决困难。

龚铁钢表示,参与脱贫攻坚、服务精准扶贫,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统一战线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民革湘潭市委会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