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权威发布】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公示,湖南一民主党派成员上榜!

2020-04-20 16:13:12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4月20日,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公示在团中央网站发布。根据评选表彰办法,经评委实名投票并公开计票,常规类98名候选个人中入围30名、37个候选集体中入围15个;抗疫类84名候选个人中入围30名、43个候选集体中入围15个。

在抗疫类30名入围人选中,有两位民主党派人士。其中民进1位,九三学社1位。

让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给他们“点赞”!

罗小小 民进会员

男,汉族,1996年12月出生,民进会员,中专学历,现任湖南省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新冠肺炎爆发后,没有双手的他和团队伙伴启动网上“轻松筹”,向抗疫一线支援了口罩等多种物资,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为2426名一线医务人员购买了疫情保险。发起“一个爱心口罩计划”,倡议市民自觉减少外出,将N95口罩捐赠给医疗机构和一线医务人员,半个月时间共筹集口罩20万余个。

朱佳清 九三学社社员

女,汉族,1982年3月生,九三学社社员,在职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浙江省杭州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20年,曾参与G20峰会等重大活动医疗保障任务。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作为浙江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在重症隔离病房持续作战57天,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做好病人治疗、护理,并承担病房取餐、标本送检、病区消毒等一系列工作。作为病区护理小组长,她与医疗队其他医护人员密切合作,累计治愈出院患者252人。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广大青年在各行业、各领域履职尽责、团结奋斗,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一线,为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激励全国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前表彰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