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娄底市委会开展产业扶贫民主监督调研

2020-04-22 16:53:28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王红贵 彭育峰

360截图20200421163706442.jpg

近日,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邵瑛率市政协民盟界别驻市农业农村局民主监督小组,先后赴涟源市、冷水江市、双峰县、娄星区等地,开展产业扶贫民主监督实地调研。

邵瑛一行先后深入涟源市回春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七星街镇康麓生物玳玳酸橙种植基地,冷水江市沙塘湾潘海辉食品有限公司、鑫瀚农业有限公司、湖南水云峰农业科技公司,双峰县梓门桥镇金泉红心橙开发有限公司,娄星区水洞底镇红甘岭蛋鸡养殖公司、万宝镇湘村高科黑猪等农业企业开展调研,通过座谈、实地察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扶贫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情况。调研中,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就产业扶贫中存在的隐患与风险、以及长效机制建立等有关问题,与各地党政领导、企业负责人以及农户进行了交流讨论,就如何规避风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邵瑛认为,经过各级党委政府政策支持、资金投入,能人领头、企业带动和农民共同努力,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效已逐步凸显,各县市区产业扶贫亮点纷呈,涌现出一批信誉好、发展势头好的农业合作社(公司),给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的好机会,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她指出,要通过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要通过产业帮群众拔去“穷根子”,让产业成为群众的“摇钱树”,使群众脱贫之后不再返贫,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