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省委会到衡阳调研“聚焦健康养老,推进康养产业发展”

2020-04-23 16:14:45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肖坤南 盛喆

360截图20200423154619862.jpg

4月2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颖率民盟省委会调研组到衡阳开展“聚焦健康养老,推进康养产业发展”调研,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石鼓区副区长谢宏陪同。

胡颖一行走访了位于石鼓区潇湘街道石鼓社区的万众和养老服务机构,了解了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衡阳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金融办的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单位负责的养老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石鼓社区和纺织新村社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基层养老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万众和养老机构和普亲养老院的负责人则从养老服务提供方的角度对康养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会的民盟盟员,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张琳,湖南省残联维权部部长吴斌、湖南女子大学教授黄快生、湖南护理学校校长丁志强、湖南省教育厅教育生产装备处副科长尹秋雯、湖南万云互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合伙人卢林林等调研组专家就社区养老医联体系建设、无障碍设施建设、养老医护人员培养、智慧养老系统建设、连锁养老机构“落地难”、非法集资现象等问题与各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谢宏指出,各级政府应为满足养老需求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将养老服务场地、老年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有关措施落实到位;加大投入,提高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力度;将养老上升到与教育、公共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相等的位置上来。

胡颖认为,一线部门提供的资料非常有价值,与会代表发言充满了对养老事业的感情,对调研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她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总结衡阳的经验,通过破解一个一个具体问题,积极助推湖南省健康养老事业的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