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丁学新主持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案办理协商会

2020-04-23 17:03:5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邓江平

4月2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兼)丁学新主持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案办理协商会,围绕省人大代表陈晓提出的《关于统筹开展长株潭侨务工作并打造长株潭地区侨务工作统一品牌助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发展的建议》展开面对面协商交流。

会上,陈晓介绍了建议案情况,省委统战部、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侨联相关负责同志立足工作职能,介绍了对建议案的办理情况。

丁学新指出,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用好侨界资源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迫切需要。陈晓提出的建议,对推动侨务工作,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有很好的实际意义。

下一步,省委统战部、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相关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将根据工作议题邀请三地统战部门和侨联组织参加,将三地人才工作纳入统筹协调工作中,及时落实有关人才政策,鼓励和支持长株潭建立三地涉侨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落实涉侨主体责任。加强涉侨信息平台建设,支持长株潭地区充分利用平台实现侨情动态共享。省侨联将积极探索长株潭三地侨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创侨务工作品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