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工商联系统实施“桥梁稳固工程” 引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0-04-26 17:29:22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4月24日,株洲市工商联出台《全市工商联系统实施“桥梁稳固工程”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实施“桥梁稳固工程”和“纽带紧固工程”。

该方案重点从“建桥、延桥、续桥、通桥”四个方面对“桥梁稳固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建桥,就是全面查找长期以来工商联系统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加强市县两级工商联班子建设、加大商协会建设力度、建立“四联四促”工作机制三个方面措施,一体推进市、县两级工商联组织建设。

延桥,就是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工商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通过建立市级领导联系商协会机制、建立非公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促进部门联动开展工作、深入开展“以商招商”“商会招商”活动四个方面措施,拓展服务范围,协调解决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续桥,就是深入查找和分析经济联络工作中存在的缺失、遗漏,通过开展“双找双联”行动、清理规范商协会、摸底调查原工商业者队伍三个方面措施,着力纠正“被动联”“等待联”和“时联时不联”等现象,杜绝工作“断层”,做好“断桥再续”工作。

通桥,就是充分发挥工商联系统各类“桥梁”的作用,通过加强政治引领、助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积极引导履行社会责任四方面措施,切实履行“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职能,运用灵活有效的方式,确保“桥梁”畅通无阻、运行高效。

今年,株洲市将把实施好“桥梁稳固工程”作为推动工商联工作、服务“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适时召开现场推进会,展示工作成果,开展经验交流,形成示范效应,并作为市工商联年底评价各县市区工商联工作的重要内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