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赫山区:主动作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20-04-26 17:34:50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田彪

4月25日,赫山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蔡卫龙再一次来到艾华集团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厂房与食堂之间的过道建设审批问题已经帮你们解决了,还有什么困难只管讲,我现在就帮你打电话协调。”在监督项目建设质量的同时,蔡卫龙详细询问企业的建设需求。这是面对疫情大考,赫山区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企业大走访,深入调研把方向

“走访企业56家,涵盖全区各行各业规模以上和中小微代表企业”“按照共性、个性问题分门别类整理问题29个”“先后召开问题交办会议4次,已解决问题13个,向市级层面提请协调解决的问题3个,区级领导带队落实有关问题的解决”......

截至4月26日,赫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开展的“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赫山区委高度重视,决定常态化推进这项工作。

专窗来服务,办理业务赢口碑

“这边手续已经给您办好,三个工作日内就会有短信通知您。”在赫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实体经济专窗”工作人员毛栋正在为湖南湘粮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理土地分割转移登记。“以前办理业务时间长,手续多,要跑几趟,现在在这个实体经济专窗,带全资料,一趟就可以办好,节约了好多时间。”手续办完,湖南湘粮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曹兵感慨道。

今年一季度,赫山区全面落实“一件事一次办”要求,设立服务实体经济专用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对接业务,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

上门解难题,主动作为有实效

4月24日,津湘药业、万京源电子、口味王槟榔等8家区重点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心里暖洋洋,因为企业面临的用工难题正在逐步解决。“万企大走访 同心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区委统战部迅速将企业反映的用工难题交办区人社局,4月1日至4月24日,到企业应聘和参加专场招聘会总人数为1409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218人,已上岗617人。

“企业碰到了难题,相关部门比我们还着急,主动帮我们解决各种问题,真的很顺心。”艾华集团二期项目负责人岳金鹏表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